6/28-7/2 的場次表公佈囉!要看的朋友把握機會,盡快到電影院支持《寶米恰恰》吧!

大台北地區

06290630

===6/29 映後座談場次&出席名單===

地點:絕色影城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春愛情劇《寶米恰恰》 讓美青姐熱情擁導演

記者林思妤/綜合報導

周美青與導演、演員合照  

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的《寶米恰恰》,影片口碑相當不錯,在好萊塢暑期大片的夾殺中,正邁入第三周的映期。導演王傳宗、楊貽茜也率領三位演員黃姵嘉、姜康哲和歐陽倫每晚在戲院和觀眾交流,誠意十足的表現,讓每晚的場次幾乎場場爆滿。其中有位好奇的觀眾提問,為何片名叫做《寶米恰恰》?

導演王傳宗妙答,本來想因應片中男生追女生送菠蘿麵包與珍珠奶茶的招數,直接就叫「純情菠蘿俏奶茶」,但聽起來實在太不像片名,最後認為還是《寶米恰恰》最適合,楊貽茜則在旁補充,「恰恰」有傳達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像跳雙人恰恰一樣,一個人前進、另一個人就後退,與人交往要拿捏進退相處的尺度,兩位導演一搭一唱,連周美青都拍手叫好。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錄自 PTT movie版

寫在前面:

這是一篇觀看過《寶米恰恰》後,嘗試結合發展心理學理論,從「比較」與「誤會」兩個角度來分析《寶米恰恰》中,關於「自我認同建構」與「親密關係形成」的心得文,目的是推薦這部小巧精緻的國片。

_N8F1858_1

一、青春期的危機: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錄自:http://josephshih.pixnet.net/blog/post/90812268

這麼講對戲院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不得不說的是,我真的很愛看電影時一個廳觀眾加起來在五人以下,有種獨佔影廳的爽快

其實這部電影和「大獨裁者落難記」同檔上映,身邊有許多朋友都向我極力推薦這部電影,也使得我對這部電影一直保持著高度好奇心。在實際觀影過後,我終於了解為何許多許多人對這部電影高度讚揚,還有《寶米恰恰》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許多差異之處。

我個人並沒有比較偏愛其中任何一部電影,以國片角度出發,《寶米恰恰》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兩者皆是十分優秀並且勇於嚐試的電影,同樣以自身經歷小說改編而成,訴說著那些年的青春不羈與小情小愛,楊貽茜與九把刀並不需要分出任何高下。我想,男女大不同吧!楊貽茜與九把刀只是分別從不同性別的角度貼近切入,《寶米恰恰》清新自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任性勇敢。若真要說出點不同之處,我想由於參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都是較有演藝經驗的演員,和《寶米恰恰》青澀羞郝相較起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顯得略帶矯揉浮誇的油

寶米恰恰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錄自:http://allen201242002.pixnet.net/blog/post/90859186

跳恰恰舞,關鍵是兩個人的和諧,一個人前進另一個人就得後退,在旋律中找出最契合的節奏,最美好的氛圍。人生就像跳一支支的恰恰,不管你是談戀愛,還是和人相處,即使再親密血緣再相近的親人,若在這樣一進一退,一來一往的互動中踏錯了腳步,那麼氣氛就會很尷尬,人生的這支舞就跳得不漂亮。電影《寶米恰恰》的片名,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意思,《寶米恰恰》討論的是一對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在彼此成長過程中,雖然互相了解與扶持,卻因為常被人誤認,不願意生活因此變得不獨一無二,而產生的衝突與成長,另外也透過這對情竇初開的女孩,在戀愛上的一些烏龍事件,而交織出屬於青春的詩篇,充滿戀愛的酸與甜。

1  

《寶米恰恰》,是新銳導演楊貽茜與偶像劇《我的完美男人》導演王傳宗執導的電影,故事改編自楊貽茜的同名個人著作,以及身為雙胞胎的她寶貴的人生經驗。女主角黃姵嘉是非常耀眼的新人,曾經在2009年以公視人生劇展《查無此人》入圍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也曾經在電影《漂浪青春》與《戀愛恐慌症》中客串演出,這一次在《寶米恰恰》中,大膽嘗試一人分飾兩角,雖然是雙胞胎的角色,但這對雙胞胎卻有著略為不同的心思與個性,詮釋起來實屬不易,精彩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而男主角則是新演員歐陽倫與姜康哲擔綱演出,姜康哲曾在《一頁台北》中飾演傻勁十足的高高,在當年獲得第12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提名,在本片中仍是有一點傻勁的感覺外加些許靦腆,雖然看起來高大嚴肅,卻有可愛的氣息。

2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如果「那年夏天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的宣傳文案讓你不禁懷疑起 這會不會又是一部賣弄清新賣弄制服的電影,那麼你可能就輕易地 錯過了一部既精準又溫柔地捕捉住青少年認同情懷(且有正妹) 並言之有物的,青春電影 《寶米恰恰》。 

------------------------------------------------------------- 

電影劇照-青春無敵  

■ 青春的仲夏夜之夢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