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錄自:http://itsour.pixnet.net/blog/post/37715334

我想看國片能看映後座談

就像買實體專輯可以得到一本那張專輯才會附的歌詞本。

只要不要買到 Jason Mraz或者只是把四張紙訂在一起的大小說家。

(PS:我覺得專輯是好聽的)

那個樂趣應該是一樣的吧。

 

回到電影上面,也很難只是回到電影上面

因為這是一部畫面就是會亂牽扯到我們人生的電影。

這是部雙胞胎的電影,主要是從寶妮的角度來引領著整個故事的進程,

我後來知道為什麼故事是從姊姊的觀點來講

因為導演本人就是雙胞胎的姊姊 (妹妹則負責這部電影的配樂)

所以這部片真的不免會想到去年紅極一時的"那些年",我另外還想到了也是在去年八月多看的《第一名的煩惱》 (prize)

都有著自傳性的色彩。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實人生的改編,

但是真的好青春好好看。

1339943579-1770302320   

在看完對於雙胞胎的怨念之後 (為什麼世人很喜歡比較)

第一個驚奇是:雄中居然有女生!

雖然我讀的成功也是有班對

但不管是《寶米》還是《那些年》,

學校都是男女合校

(但是雄中有女生這件事情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

演辯社雖然只拍到一下下

但也喚醒了一點點過往的追憶

南部(沒有要戰, 高雄真的很南了) 學校最佳辯士有幾百個這真的太寫實了

但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個笑點。 

 

我在其他的影評上看到寶米的一個重點是自我意識

就像莊鵑瑛常常說終極目標要「了解自己」, 那他對這部分一定很有感觸吧

但是對我來說

這就是一個充滿愛心和錯過然後又青春到讓人受不了的電影啊

內心紛紛出現的 OS 就是 這甚麼啊 !!!

但是在經過一次翻譯米糕就是

這也太青春了吧。

就連只是不講話然後兩個人一前一後走一整天

我都覺得那好青春。

(感覺好像看到《挪威的森林》)

那些街道 那些走廊 那些課桌椅 體育館都不是我的17歲

我的生命裡也不曾存在另一個跟我這麼相像的人

但寶米真的把高中生在乎的那些

拍得好純粹 好有感覺

我的心裡不會有一個永平

但一定會有著某個小綠綠

然後內心就噴發著無限的跟寶妮一樣悶騷的能量

在心底哇哇哇的讚嘆著啊

 

當我們真的覺得這一切都太青春了

是不是我們就不再青春了?

 

我覺得遺憾遺憾 掉到無盡深淵的遺憾

並不是因為失去了青春

而是失去了一部可以跟女生去看的電影。 (大誤)

瑪法達你不是說我這禮拜是「為了愛情而忘記飛翔」嗎 騙人啦!

 

又離題了

(我覺得永平她姊跟他也長太像了吧,就一家人啊。)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精彩的一段是在最後面寶妮跟米妮還有罡妹的三方爭執

除了技術面很厲害以外

當寶妮說出如果她喜歡的是你我怎麼辦

這句台詞又心酸但又讓這部電影再亮眼了起來。

 

然後我看的那場有映後

第一個提問人很幽默地問說

今天來的是寶妮還是米妮

然後問了如何跟一個很像自己又不是自己的空氣對戲?

另外也有人問了雙導演要如何配合導戲

我覺得映後的機會還滿難得的

因為從導演的回答中

其實會覺得有些畫面好像是自己想太多

背後的理由可能就很現實也很單純

另外也可以從真實人物的回答中

更能感染到創作或演繹的熱情和有趣的地方

我覺得都是很可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