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 -有特色的優質校園喜劇

文章轉錄自PTT電影版

_N8F2123  

一般人可能偶爾會幻想說如果自己有個雙胞胎的兄弟姊妹,那會多麼的好玩有趣?如何運用這如同分身般的人物去做些什麼事情?可是一旦這樣子的人生真的降臨在你身上,你真的可以欣然接受雙胞胎可能面臨的一切, 對有心或無心的誤會平常心看待嗎?劇情大綱就不再多說了,一對雙胞胎姊妹有著不一樣的性格,在高中時期有著各自喜歡或被喜歡的對象,因為許多人的分不清而引發出一些笑點及誤會。姊姊想做個有辨識度的自己,因而在面對喜歡的人發生誤會的當下為了自尊不願去點明,於是引爆了男主角們及姊妹之間的衝突… 

我覺得這部片難能可貴的是,你明知女主角是一人分飾兩角,可是你整部片看下來真的很難去找出哪裡有破綻或者不協調,就好像是真的在看一對雙胞胎演繹她們的日常生活,可見在拍片過程中的運鏡及走位,特效處理上都下過一番功夫!再者雖然全片沒有運用大量的爆點來製造高潮起伏,但奇妙的是,隨著導演給的節奏,以及女主角成功的性格詮釋,近兩個小時下來完全不覺得有哪一段是比較沈悶或多餘的,你會跟著寶妮的視角,去體會她的心情,進而在一些誤會發生的當下為她擔心為她不平,很想直接進去劇中指著徐永平的鼻子大聲罵他『拜託你搞清楚, 頭髮分右邊的才是姊姊才是你想追的那一個!』 

最後的結尾收得不錯,在一切誤會及心結都解開了後,電話那端木訥的聲音肯定地表示要找的是寶妮,是獨一無二的那個雙胞胎姊姊。終於,我們心中那最後的一點點不安也跟著 一起放了下來,真心為寶妮感到高興。除了黃姵嘉,我覺得整片的亮點是永平的姊姊(張詩盈飾),那舉手投足一整個就是太有架勢了!再者,就我個人的感受,雖說劇中的設定是同卵雙生,但就姊妹個性上的差異讓我覺得寶妮應該是A型,而米妮剛比較像B型或O型。

《寶米恰恰》真的是近期國片的一大亮點,不用刻意去跟哪部片比較,《寶米恰恰》所帶給你的觀感,絕對會是像劇中姊姊所追求的那種獨一無二的自我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