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sleeve/28072107

《寶米恰恰》電影正式版海報  

在進電影院看《寶米恰恰》前,爬文看了一下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論,看到許多人拿《寶米恰恰》跟其他電影作了比較,但我並不想這樣,也無法這樣做,因為《寶米恰恰》就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與任何影片比較的。


一開始的場景,出現了年輕的女主角、校園、同學,讓人一目了然的知道這是一部青春校園劇,而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姊妹,長的一樣,脾氣也一樣,但是在別人眼中所見到的一樣,其實存在著不同,重要的是,這部電影,也不是眼裡所見到那單純的青春校園愛情喜劇。

兩個一直像在照鏡子的雙胞胎姊妹,雖然已經習慣「相同」,但在彼此的心中,卻是擁有很強烈的掙扎,掙扎著想要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不想被拿來跟同樣的另一個人做比較,在拉扯與糾結之間,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對方的心。

劇情中,在米妮與寶妮爭執並且指責對方的背叛時,心跟著糾結且落淚,那對我來說像是自己跟內心的爭執與對話。
偶爾,我們心裡所想的,卻在說出口的時候,背叛了內心真正的感受,因為總是忍不住的想,這樣做應該會比較好,像是內心住了一個雙胞胎的自己,有時後我也會背叛自己,只為了顧全大局而委屈真正的我。

劇情中,暗戀寶妮的男生,因為錯把米妮當寶妮,天天送菠羅麵包,讓寶妮難過的以為那男生喜歡的是自己的妹妹,直到有天,他問妹妹的男友優格說:「為什麼你從來不會把我們認錯?為什麼你不追我,而是追妹妹?」優格說:「因為我不是看外表啊,我看的是內在!」

雖然我不是雙胞胎,但即使是一個個體,我們也可能擁有許多不同樣貌,就如雙胞胎一樣,有潛在的自己與外放的自己,我的身體裡有寶妮也有米妮,有積極主動的,也有被動期盼的個性,偶爾在心中的兩個人會不斷的爭執,誰都想獨立耀出,但顯露前的掙扎卻是最殘酷且真實的過程,我不想被比較,被評論怎麼做才是好,怎麼說才是棒,那只不過是我選擇讓心裡的某一個人顯露出來罷了,而其實不管別人認為好或壞,那都是最真實的自己。

聽太多的評論,受太多的束縛,其實真實的自己,就只有自己最清楚而已,而如果我們總在乎別人的言語,總關心的是別人看我們的眼神,那麼生命存在的這一刻,僅是別人要的樣子。

影片的最後螢幕上寫著,「獻給每個認真對待自己的人」,是的,我們都該認真對待自己,他並沒有很差,也很認真生活,更願意付出時間與心力去關注環境與別人,他雖然有時後生氣起來會很嚇人,但她很少是因為自己的事情這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雙胞胎的自己,你以為你很懂他,其實好像也不很瞭解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認真對待心裡的寶妮與米妮。

王傳宗導演真的好厲害,因為他讓我哭了兩次!第一次是在我因為傷口住院的時候,有次打開公共電視人生劇場,正在播出王傳宗導演的《我的阿嬷是外星人》我跟媽媽就這樣邊看邊掉眼淚,護士查房的時候,被兩個哭花雙眼的母女給嚇到,以為我因為住院而難過想不開,隔天還被醫生關切了一下!而第二次就是《寶米恰恰》。

真的很推薦給大家,一起到電影院去看這部讓你會心一笑、開懷大笑,然後留下省思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