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首映回娘家變裝雄中人追憶似水年華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雄首映-1  

高雄女兒楊貽茜姊妹處女作

高雄子弟兵雙胞胎姊妹楊貽茜和楊琬茜帶著她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寶米恰恰》回到高雄舉辦首映。這部描述甜蜜初戀與成長苦澀的電影,幾乎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因此,電影在高雄首映時,特地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教育局長鄭新輝穿上制服,和劇中的演員一起回憶青春的感覺。

雄中取景刻劃成長甜蜜苦澀

《寶米恰恰》電影有一半以上的場景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為了讓觀眾感受校園的青春活力,劇組特地調回拍攝時的制服,為副市長李永得及教育局長鄭新輝精心挑選出合身的尺碼,做為出席首映會時的穿著。

為了電影首映會,李永得在幾天前就開始減肥做準備,讓自己可以塞進衣服裡面。看完電影之後,他說,「《寶米恰恰》把高中時期對愛情的懵懂刻劃得很貼切,任何年紀看了都很有共鳴。」希望在文化局的影視投資補助政策下,讓高雄的在地驕傲們都能發光發亮,也鼓勵高雄影迷們要進戲院為在地之光加油打氣,讓《寶米恰恰》在高雄開出紅盤,反攻回北部。

首映會前也舉辦雄中電影日活動,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到戲院看片支持《寶米恰恰》,現場擠滿高中男生,充滿青春的味道。

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一同搭乘捷運到戲院看片,導演楊貽茜在台上懇謝雄中學生的支持,身為雄中畢業校友的她,當場報出學號862026,獲得現場滿堂采。

《寶米恰恰》是楊貽茜改編自她和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的親身故事,由她和金鐘導演王傳宗共同執導,新人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領銜演出,妹妹楊琬茜負責打造電影配樂。楊貽茜說,《寶米恰恰》是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為符合夏日氣息,美術部份必須加入色彩繽紛的元素,雄中的紅樓一整片紅牆,是理想的拍攝場景。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6/today-south8.htm


寶米恰恰首映雄中力挺學姊導演

雄中電影日-5導演、演演一起合照   

【聯合報記者孫傳賢/高雄報導】

電影《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與男女主角,感謝600多名高雄中學學生,購票進場支持。 記者孫傳賢/攝影

「大家好!我是學號862026的楊貽茜!感謝學弟們來支持《寶米恰恰》!」電影《寶米恰恰》昨晚在高雄舉行首映會,首映會之前,有600多名高雄中學學生,利用下午七、八節班會與社團活動時間,揪團自費到電影院力挺學姊描述青春的浪漫作品。

《寶米恰恰》是描述雙胞胎的青春愛情故事,電影中不少情節,都是取材自博士導演楊貽茜,與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的真實經驗,不過,楊貽茜其實想要傳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觀念。

許多人看完電影後,認為當時就讀雄中的楊貽茜,應該很受男同學的歡迎,但楊貽茜透露,她感覺男同學好像都把她們當「哥們」看待,楊貽茜說:「那時候我們跟雄女舉辦籃球賽,學校的男生都是幫雄女的球員加油。」

對於高雄及雄中,楊貽茜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懷,這次雄中學生自費力挺,讓楊貽茜相當感動,「全台第一批花錢買票進場支持《寶米恰恰》的觀眾就是自己的學弟,這種感覺真的很棒!」不過,雄中的學生們也很「現實」,當女主角黃姵嘉一開口跟大家打招呼,就得到熱烈歡呼,但當麥克風到兩位男主角的手中時,卻得到一片噓聲,黃姵嘉開心地說:「這是男生看到女生的正常反應吧!如果他們看到男生還很High,他們的父母可能就要擔心囉!」

新聞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4124

 

黃姵嘉《寶米恰恰》甜美現身 雄中生激動歡呼
高雄首映-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雙胞胎姊妹楊貽茜和楊琬茜,帶著她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寶米恰恰》回到高雄舉辦首映。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參與雄中電影日活動,一同搭乘捷運到戲院看片,導演楊貽茜特別在台上懇謝這些全台首度購票進戲院觀賞電影的雄中學生。

有趣的是,兩名在女校大受歡迎的男主角姜康哲與歐陽倫,來到以男生為主的雄中,一上台竟然慘遭被噓的命運。當女主角黃姵嘉一現身,長相甜美可愛的她又立刻贏回現場的掌聲。

問兩名男主角會不會感到不平衡?他們大方的說,如果自已是雄中同學,看到男生上台也是照噓不誤。黃姵嘉則得意說:「終於扳回一城。」因為之前在女校走校園宣傳時,她被冷落在一旁,女同學都找男主角簽名、要抱抱,這次總算在雄中贏回面子。

《寶米恰恰》描寫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姐妹,相似的外貌常讓追求者認錯,因而產生一連串的烏龍趣事,猶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片中也深刻描寫姐妹情誼,面對愛情四角習題時的矛盾心情,清新雋永的氣息打動許多觀眾的心。

新聞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05/53628.htm

 

楊貽茜楊琬茜帶《寶米恰恰》回娘家雙胞胎姐妹心電感應對方好緊張

辜天澤 - 影視綜藝 | 2012-06-06 10:25:46

高雄首映-2(三對雙胞胎合影)  

高雄子弟兵雙胞胎姊妹楊貽茜和楊琬茜帶著她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寶米恰恰》回到高雄舉辦首映。這部描述甜蜜初戀與成長苦澀的電影,幾乎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因此,電影在高雄首映時,特地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文化局長史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校長黃秀霞出席活動,和劇中的演員一起回憶青春的感覺。舉辦首映會之前尚有雄中電影日活動,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一起搭捷運到戲院看片支持《寶米恰恰》,現場擠滿高中男生,充滿青春汗水的味道。

昨日(6/5)特地舉辦雄中電影日及首映會活動替《寶米恰恰》上映暖身,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參與雄中電影日活動,一同搭乘捷運到戲院看片,導演楊貽茜特別在台上懇謝這些全台首度購票進戲院觀賞電影的雄中學生。身為雄中畢業校友的她,當場報出學號862026,獲得現場滿堂彩。有趣的是,兩名在女校大受歡迎的男主角姜康哲與歐陽倫,來到以男生為主的雄中,一上台竟然慘遭被噓的命運,當女主角黃姵嘉一現身,長相甜美可愛的她又立刻贏回現場的掌聲。問兩名男主角會不會感到不平衡,他們大方的說,不介意,如果自已是雄中同學,看到男生上台也是照噓不誤。黃姵嘉則得意的說:「終於扳回一城。」因為之前在女校走校園宣傳時,她被冷落在一旁,女同學都找男主角簽名、要抱抱,這次總算在雄中贏回面子。

《寶米恰恰》是楊貽茜改編自她和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的親身故事,由她和金鐘導演王傳宗共同執導,新人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領銜演出,妹妹楊琬茜負責打造電影配樂。導演楊貽茜說,看到電影在高雄放映,有一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在旁的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直嚷嚷很緊張,「瞬間產生心電感應」,感受到從姐姐那邊傳來的緊張頻率。儘管如此,楊貽茜仍然不忘替電影宣傳,她說,如果十年前有在師大附中拍攝的《藍色大門》,去年有在精誠中學拍攝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麼現在高雄中學則有了《寶米恰恰》。

電影有一半以上的場景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楊貽茜說,《寶米恰恰》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為了符合夏日氣息,美術部份必須加入色彩繽紛的元素,雄中的紅樓一整片紅牆,是理想的拍攝場景。此外,回到雄中要找學生臨演相對容易,只要一發出臨演通知,往往都有超過預期人數的同學報名,讓導演感到高雄同學的熱情。最後,楊貽茜更感性補充,自已是雄中校友,回到雄中拍攝對她來說具備特殊的意義,語畢,引起現場一片掌聲。導演王傳宗也表示,高雄天氣非常好,拍攝乾淨清徹的校園場景尤其適合,希望所有大高雄地區的同學一定要到戲院欣賞電影。

新聞來源:http://etv.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54


高雄子弟兵楊貽茜 帶《寶米恰恰》回娘家

高雄首映-3   

Yes娛樂 66日綜合報導 

高雄子弟兵雙胞胎姊妹楊貽茜和楊琬茜帶著她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寶米恰恰》回到高雄舉辦首映。這部描述甜蜜初戀與成長苦澀的電影,幾乎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因此,電影在高雄首映時,特地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文化局長史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校長黃秀霞出席活動,和劇中的演員一起回憶青春的感覺。舉辦首映會之前尚有雄中電影日活動,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一起搭捷運到戲院看片支持《寶米恰恰》,現場擠滿高中男生,充滿青春汗水的味道。

昨日(6/5)特地舉辦雄中電影日及首映會活動替《寶米恰恰》上映暖身,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參與雄中電影日活動,一同搭乘捷運到戲院看片,導演楊貽茜特別在台上懇謝這些全台首度購票進戲院觀賞電影的雄中學生。身為雄中畢業校友的她,當場報出學號862026,獲得現場滿堂彩。

有趣的是,兩名在女校大受歡迎的男主角姜康哲與歐陽倫,來到以男生為主的雄中,一上台竟然慘遭被噓的命運,當女主角黃姵嘉一現身,長相甜美可愛的她又立刻贏回現場的掌聲。問兩名男主角會不會感到不平衡,他們大方的說,不介意,如果自已是雄中同學,看到男生上台也是照噓不誤。黃姵嘉則得意的說:「終於扳回一城。」因為之前在女校走校園宣傳時,她被冷落在一旁,女同學都找男主角簽名、要抱抱,這次總算在雄中贏回面子。

寶米恰恰首映重溫高校時光 

〔中央社〕以高雄中學為主要場景的校園國片《寶米恰恰》,今晚在高雄首映,雄中校友出身的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與導演楊貽茜,穿上雄中校服同台出席首映會,重溫青澀的高校時光。

《寶米恰恰》由新銳導演楊貽茜、金鐘導演王傳宗共同執導,劇情改編自楊貽茜就讀雄中音樂班期間的成長故事,全片場景大多在雄中取景,拍片期間獲得校方全力相挺,除配合商借器材及租借場地,還動員大批學生加入臨時演員。

《寶》片15日將在全台上映,李永得晚間與楊貽茜、王傳宗及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等劇組演員共同穿上雄中制服,參加這場「制服趴」首映會。

李永得表示,楊貽茜是高雄子弟,也是他雄中的學妹,很開心她能追求理想、勇敢逐夢,高雄以她為榮。

他說,市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影視文創產業,希望更多劇組不僅能在港都拍片,還能取材高雄在地故事,讓影視產業在高雄發芽茁壯。他並預祝該片佳評如潮,票房叫好又叫座。

《寶米恰恰》以雙胞胎姊妹在校園譜出的青春戀曲為背景,由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等人擔綱演出,描寫一對個性迥異的姐妹花,因相似外型常讓追求者認錯,因而產生一連串陰錯陽差的烏龍趣事,猶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是部充滿甜蜜初戀及成長苦澀的小品,曾入選新聞局優良劇本。

全片有一半以上場景在雄中拍攝,其餘場景也多在高雄其他地方完成,包括鳳中校園圖書館及科學大樓、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苓雅中山路人行道與自來水公園公車站等,其清新雋永及充滿喜劇元素的氣息,打動參加首映會觀眾的心,頗受好評。

新聞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49707&type=%E7%94%9F%E6%B4%BB

 

寶米恰恰高雄電影首映會李永得預祝票房長紅

【記者王雅茹/高雄報導首部正港高雄校園電影《寶米恰恰》今(5)日舉辦高雄首映會,由於導演為高雄中學校友,場景多選在母校拍攝,重現清新動人的高校愛情故事。同樣身為校友的副市長李永得,特別穿上雄中校服出席電影首映會,期盼影視產業在高雄生根茁壯,也預祝票房一路長紅。

《寶米恰恰》是由新銳導演楊貽茜、金鐘導演王傳宗共同執導,劇情主要改編自楊貽茜真實的成長經驗,因其畢業於雄中音樂班,全片場景多在此取景及拍攝,期間獲得校方全力協助與支援,除配合商借器材及租借場地,還動員大批學生加入臨演,讓劇組充分感受南台灣的友善熱情。

此片6/15即將在全台浪漫獻映,下午在戲院舉行雄中電影日,近千名學生購票力挺,晚間副市長李永得與導演楊貽茜、王傳宗,及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等主要劇組演員共同穿上雄中制服,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制服趴電影首映會,一同重溫青澀的校園回憶。

李永得表示,楊貽茜是高雄子弟,也是他高中的學妹,很開心她能追求理想、勇敢逐夢,高雄以她為榮。市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影視文創產業,希望更多劇組不僅能在港都拍片,還能同時取材高雄在地故事,讓影視產業在高雄發芽茁壯;他呼籲國人支持國片,也預祝該片佳評如潮,票房叫好又叫座。

該片以雙胞胎姊妹在校園譜出的青春戀曲為背景,由潛力新星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等人擔綱演出,描寫一對個性迥異的姐妹花,因相似外型常讓追求者認錯,因而產生一連串陰錯陽差的烏龍趣事,猶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是一部充滿甜蜜初戀及成長苦澀的小品,還入選新聞局優良劇本及本屆金馬創投。

全片除有一半以上在雄中拍攝,而其餘場景也多在高雄其他地方完成,包括鳳中校園圖書館及科學大樓、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苓雅中山路人行道,與自來水公園公車站等,其清新雋永及充滿喜劇元素的氣息,深刻打動試片觀眾的心,創下極佳口碑,被看好是今年夏天國片的一匹黑馬。

新聞來源:http://www.qnews.com.tw/2012/06/05-477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