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臉』負責」:《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專訪

由導演楊貽茜、王傳宗所執導的青春愛情喜劇《寶米恰恰》,敘述一對雙胞胎總是被比較、弄錯,渴望變得更獨一無二的過程,在青春的校園中與愛情和熱血籃球擦出不同火花。出自也是雙胞胎的導演楊貽茜的親身經驗,《寶米恰恰》清新的校園氣息、成長時源源不絕的煩惱和矛盾,都引起許多觀眾的懷念和共鳴。年輕演員們的表現也都相當自然細膩,絲毫不做作僵硬,尤其女主角黃姵嘉更是一人分飾雙胞胎兩角,演出認真倔強的妹妹米妮、渴望獨立愛好運動的姊姊寶妮,戲份吃重亮眼。
 

當兩姊妹在愛情、籃球、課業上都無法避免地被比較,渴望獨立卻又仍互相依賴,可感覺到彼此的苦惱、擔憂,想安慰對方又拉不下臉時,我才慢慢體會到《寶米恰恰》這部電影之所以吸引大小觀眾的原因:不只是專注於雙胞胎,更是仔細刻劃了每個年輕人成長中的幽微心情。也讓我想到自己從小相伴長大的姐姐,有那麼多的依賴、羨慕或忌妒的時刻。而兩位男主角個性迥異,一個聰穎好辯、一個溫柔憨傻,喜歡上一個女孩時緊張、珍貴的心情卻也是一樣的。

當寶妮發現自己喜歡上木訥的永平時,她珍藏著這樣的心情,沒有馬上告訴米妮,她說:「擁有秘密使人成長」。她發現自己和米妮真正的不同,那自發的「喜歡上一個人」是她最大的寶物。這樣美好難忘的青春電影,值得我們細細品嘗,再一起來聽聽看導演楊貽茜要告訴我們什麼吧!

更多內容: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2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