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認錯?愛錯!傻傻分不清楚

文章轉錄自:http://tivo.pixnet.net/blog/post/37609034

寶米恰恰_正式海報

由楊貽茜、王傳宗聯合執導的《寶米恰恰》,藉由雙胞胎極欲在同中求異、卻又不得不共享生活點滴的微妙處境,呈現她們渴求獨一無二卻難以如願的天生框架。全片瀰漫青春懵懂的幽微愛戀,還有成長過程的酸澀甜美,節奏輕快,劇情討喜,戲中因誤解而產生的情感糾葛,就像他的廣告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錯"的女孩」般令人莞爾。

_N8F9773  

劇情描寫寶妮和米妮是一對像到不能再像的雙胞胎,而寶妮心儀的男孩對她一見鍾情,卻陰錯陽差追求妹妹;妹妹男友擺不平妹妹,也跑來煩她。兩人明明條件差不多,為什麼際遇差那麼多?高中的最後一個球季即將來臨,她決定要澄清誤會、擺脫妹妹、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

電影劇照─來一根香腸吧  

電影改編自導演楊貽茜創作的同名小說,她以自身雙胞胎的成長背景,呈現這種獨特共同體的憂喜哀愁,就是如此,才讓全片能將許多細節橋段刻劃的那麼自然平實,而主角渴望成為獨立個體的渴求與精神,其實也是一般人在團體中極欲突出自我的掙扎。就像片名《寶米恰恰》「寶米」是主角兩姊妹寶妮和米妮,「恰恰」就是一種舞步,有人往前踩一步,另一個人便得往後退一步,剛好用來形容雙胞胎一來一往、一退一進緊密牽連。

_N8F8873  

片中原本合作無間的姊妹情誼,在愛情的介入之下開始發酵變質,其實也是一種自我覺醒的萌芽。就像在這青春無畏的時光逐漸消失褪色之際,總不想虛耗留白。而這道感情習題似乎比理化課本上的題目還要難解。我很喜歡片中一場兩姊妹同時面對鏡子刷牙的段落,彼此對著鏡中自己的反射,感覺又像是兩姊妹彼此面對面般微妙,很契合電影所想要表達「雙胞胎就像是每個人鏡中自我的投射」,無論是技法還有鏡頭語言都相當突出的設計。不得不承認片中天衣無縫的合成特效真的相當出色,拍攝難度不低。

_N8F7589  

就像知名的雙胞胎電影《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片中由女星琳賽蘿涵分飾兩姊妹。本片找來曾以《查無此人》中的潑辣的邊緣少女而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黃姵嘉,一人分飾寶妮和米妮兩個角色。她生動自然的演技,透過細微的肢體動作來區別角色些微的差異性。而演出辯論高手卻在面對喜歡的女孩變的呆若木雞的歐陽倫,也是頗為亮眼,他不僅將求愛的那股傻勁演的相當到位,口條念白的情緒掌握(當然也跟角色本身有關),看的出是個表演底子扎實的年輕偶像。

電影劇照-青春無敵  

《寶米恰恰》有著令人懷念的校園愛戀,還有青春無敵的活潑朝氣,讓我們在清新的質地中看見過往的純真。

●寶米恰恰_首波發稿劇照(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