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姵嘉 / 寶妮、米妮(一人分飾兩角)

她是有點倔強、有點愛面子的寶妮,也是甜美單純、少根筋的米妮

黃姵嘉 / 飾 寶妮、米妮(一人分飾兩角)   

黃姵嘉,2010年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修習了古典芭蕾、中國民俗舞蹈、當代舞蹈技巧等多項多元舞蹈,在2005~2010年間也參與北藝大校內外各個舞團展演。2008年演出公視人生劇展《查無此人》入圍2009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及角逐台北電影節獎項。戲劇類作品包括:《戀愛恐慌症》、大愛電視台《回頭看見愛》(周美玲導演)、公視人生劇展《我在這邊唱》(馬志翔導演)。

吃重的雙胞胎女主角選角並不容易。導演在網路上看了將近500本美少女的相簿後,最後選定外型與李心潔神似的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擔此重任。導演表示,除了外貌之外,需要的是一位對台詞及走位記性都很好的演員,並能在現場諸多限制下保持自然的演出,要能靜能動、體力與專注力也都要非常好。此外,導演在黃姵嘉身上看到她有一種任性倔強的特質,但她又極力掩蓋這種特質,不管她的理由是什麼,這種矛盾跟女主角的性格是相通的。

一人分飾兩角得透過說話、表情、肢體、服裝、造型...等等微妙不同,才能塑造姐姐寶妮與妹妹米妮兩個外表相似、內心不同的角色。演出的時候,還要熟記台詞、表情、攝影機位置以及留意姐妹對戲的節奏。雙胞胎對戲的現場設有節拍器,每次表演都必須對在正確拍點上,這樣在合成時,才能確保雙胞胎的互動自然,讓觀眾看不出破綻。幸好黃姵嘉有紮實的舞蹈背景,肢體語言掌握格外精準,能夠輕易模擬雙胞胎對戲的感覺。劇場界知名演員,同時客串本片演出的高英軒認為,以他從事表演十幾年的經驗,不見得每次表演都一模一樣,但黃姵嘉的演出卻能每次都落在正確的節拍上,非常地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