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薇娟變電影咖 《寶米恰恰》自己演自己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寶米恰恰》,描述一對高中雙胞胎姐妹,相似的外貌讓追求者傻傻分不清楚,因而鬧出許多誤會與笑話的故事。新人黃姵嘉大膽挑戰演技,在片中一人分飾寶妮和米妮兩個角色。籃球國手錢薇娟也特別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錢薇娟坦言,客串教練一角就像在演自已。

電影劇照_錢薇娟 

錢薇娟在電影《寶米恰恰》演籃球教練。(圖/穀得電影)

黃姵嘉曾因《查無此人》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及角逐台北電影節獎項,這次在《寶米恰恰》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一對外表相似但個性迥然不同的雙胞胎姐妹。黃姵嘉在片場時總是可以靈活地在兩個角色之間切換,只是沒想到這一切卻在海報拍攝時破了功。原來電影公司要求黃姵嘉再度一人分飾兩角進行海報拍攝時,黃姵嘉卻一時忘了自已是誰,只好問現場工作人員:「我現在到底是哪位?是寶妮還米妮?」讓她被工作人員開玩笑猛虧,竟然連自已是誰都不知道。她撒嬌地說:「離殺青已經過一段時間,會忘記很正常嘛!」

電影劇照_寶妮&米妮 

黃姵嘉《寶米恰恰》一人分飾兩角。(圖/穀得電影)

為何不找一對真正的雙胞胎來演出?導演楊貽茜說,其實在選角時,曾有真正的雙胞胎來參與試鏡,可惜真正的雙胞胎進入青春期之後,都越長越不像,反而缺少說服力。最後才終於從500本網路美少女相簿中挑選出黃姵嘉。她說,工作人員在片中就靠著瀏海就區隔角色,拍攝時要隨著劇情一直換邊,成天被髮型師翻來翻去,真的很辛苦,但也多虧了這一點才讓拍攝工作可以順利進行。「所以,一切都要感謝姵嘉的瀏海!」

籃球國手錢薇娟也特別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錢薇娟坦言,客串教練一角就像在演自已,所以完全不緊張。她私底下還親自「陪看」,帶著姵嘉去觀摩球賽,讓她直接感受籃球比賽的現場狀況。《寶米恰恰》預計615日全台上映。

新聞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6/39380.htm#ixzz1sAUN9D8E

 

網路美少女黃姵嘉 靠瀏海成功分飾雙胞胎2

●寶米恰恰_首波發稿劇照 (13) 

預計615日上映的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寶米恰恰》,描述一對高中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貌讓追求者傻傻分不清楚,因而鬧出許多誤會與笑話的故事。(圖由穀得提供)

〔本報訊〕從本網路美少女相簿,以及無數次試鏡中脫穎而出黃姵嘉,雖然曾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不過在戲劇圈仍屬新人,這次在《寶米恰恰》的演出中,就要挑戰一人分飾性格迥異的雙胞胎姊妹,問她如何讓這個角色個性鮮明有區別?她笑說:「瀏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就是米妮啦!」

戲劇新人黃姵嘉曾因《查無此人》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及角逐台北電影節獎項,但這次她要在《寶米恰恰》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演出一對外表相似但個性迥然不同的雙胞胎姐妹。然而這樣的挑戰似乎難不倒黃姵嘉,她在片場時總是可以靈活地在兩個角色之間切換,只是沒想到這一切卻在海報拍攝時破了功。原來電影公司要拍攝海報時,距離殺青已經好幾個月了,穿回制服、恢復劇中造型的黃姵嘉,卻忘了自已是誰,只好問現場工作人員:「我現在到底是哪位?是寶妮還米妮?」在場十多名工作人員紛紛討論起來,卻沒有人回答得出來。後來姵嘉只好摸著自已的頭髮喃喃自語:「瀏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是米妮」,才終於回想起自已的角色。

預計6月15日上映的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寶米恰恰》,描述一對高中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貌讓追求者傻傻分不清楚,因而鬧出許多誤會與笑話的故事。但為什麼不找一對真正的雙胞胎來演出?導演楊貽茜說,其實在選角時,曾有真正的雙胞胎來參與試鏡,可惜真正的雙胞胎進入青春期之後,都越長越不像,反而缺少說服力。再者,劇本將雙胞胎角色設定成外型亮眼、個性能靜能動的女孩,要兼備這樣條件的人選並不好找。最後才從500本網路美少女相簿與無數次試鏡中挑選出黃姵嘉。

前籃球國手錢薇娟也特別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她坦言,這個角色就像在演自已,所以完全不緊張。回想起自已的籃球生涯,錢薇娟說,她也曾經碰過好幾對雙胞胎,最有名的是籃球國手鄧碧珍、鄧碧雲姐妹。在球場上認錯他們姊妹傳錯球,是常有的事。而且,這對姐妹也常被外籍裁判認錯,因為外國人本來就不熟悉東方臉孔,看到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更是分不清楚誰是誰,只能透過球衣號碼區分兩人。然而這對鄧氏姐妹不僅外貌相似,連聲音都很像,姐姐的男朋友打電話過來被妹妹接到,竟然完全認不出來,還自顧自地講完電話。 去年暑假描述高中男生青春成長的校園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瘋狂賣座;今年暑假,這部以雙胞胎的獨特角度描寫高中女生在初戀中體會成長滋味的電影《寶米恰恰》,也可望在暑假創下另一波觀影熱潮。 

新聞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27959&type=%E5%BD%B1%E5%8A%87&Slots=BShow

 

 

網路美少女黃姵嘉一人分飾雙胞胎姐妹兩角,拍海報時,竟忘了我是?

〔記者陳春桂台北報導〕網路美少女黃姵嘉在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寶米恰恰》中,一人分飾雙胞胎姐妹兩角色,拍海報時,竟忘了我是誰?

500本網路美少女的相簿,以及無數次試鏡中,脫穎而出的黃姵嘉,曾因以電視劇《查無此人》,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及角逐台北電影節獎的演藝新人黃姵嘉,這次在電影《寶米恰恰》中,挑戰1人分飾2角,演出1對外表相似、但個性迥然不同的雙胞胎姐妹。

被問到:如何讓2個角色個性鮮明有區別?黃姵嘉笑著回答說:「瀏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就是米妮啦!」

黃姵嘉在拍戲片場,總是可以靈活地切換雙胞胎姐妹的角色,不過,在拍攝海報時竟突槌了!原來,電影都已殺青好幾個月了,電影公司才安排演員拍攝電影海報,黃姵嘉再穿上學生制服、扮成戲裡的造型,卻忘了自已究竟是扮雙胞胎的姐姐?還是妹妹?只好問現場工作人員,被大夥開玩笑猛虧,竟然連自已是誰都不知道?!在場十多名工作人員七嘴八舌,卻還是沒有答案。妙的是,最後還是靠黃姵嘉仔細摸自已的髮型來分辨說:「瀏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是米妮!」。

籃球國手錢薇娟也應邀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第一次拍電影的她,表示就像在演自已,完全不緊張;私底下還親自帶黃姵嘉去觀摩球賽。

錢薇娟透露她也曾經碰過好幾對雙胞胎,包括國手鄧碧珍、鄧碧雲姐妹,常在球場上認錯人傳錯球;就連外籍裁判也常發生認錯人,只能透過球衣號碼區分兩姐妹。

新聞來源: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40604

 


 

黃姵嘉演雙胞胎切換姊妹有「髮」寶

 

中國時報/江芷稜/台北報導

 

曾入圍金鐘獎的23歲新人黃姵嘉,在6月上映的國片《寶米恰恰》裡,一人分飾雙胞胎寶妮和米妮,原本轉換得心應手的她,卻在殺青數個月後,拍攝海報時搞混了,轉向工作人員求救:「我現在到底是哪位?是寶妮還米妮?」被虧:「竟然連自已是誰都不知道!」

 

導演楊貽茜說,曾考慮找真正的雙胞胎演出,可惜無適當人選,最後從500位網路美少女中挑選出黃姵嘉,為配合姊妹角色切換,靠著髮型區隔,劉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是米妮,黃的髮型被翻來翻去,真的很辛苦,「一切都要感謝她的瀏海!」

 

新聞來源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04160003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米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